星期二上午打车去办事,uber司机叫Assafa来自刚果,他还不怎么会说英语,我说我也是,他就开始教我说班图语Danonash Danonah 一路上互相拿语言开玩笑,当我问他为什么来美国的时候,他说他的哥哥被政府杀死了,他为了躲避政府跑到美国来,三年没见到父母,没日没夜的跑车,他说这都不算苦的最苦的是他的父母.他说等他有钱了就偷偷回去把父母接回来,但是这两件事又看起来难上加难.我说你都要说哭我了.
有些时候只要你主动开口说了第一句话,这里人就会告诉你他的一切好的坏的,那种与人分享被人信任的感觉特别好.
回来的时候司机42岁我毫不夸张的说他看起来只有25,他说我瞎了,我说你的声音听起来更年轻呢?印度大叔就给了我50块钱的折扣券.所以别害羞,躁起来.也希望,世界少些悲伤,多些温暖.

 
热度(3)
© Adai-bubble|Powered by LOFTER